两巨头谋求合资,再建橡胶生产基地

  

  据外媒消息,俄罗斯能源和石化巨头西布尔控股(Sibur)首席执行官Dmitry Konov称,作为其全球扩张计划的一部分,西布尔正寻求在中东地区拓展其合成橡胶业务。


  Konov日前在伦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西布尔正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简称“沙特阿美”)进行谈判,以期建立一个生产橡胶的合资企业。


  沙特阿美旗下已有两个涉及合成橡胶生产的企业:一个是与朗盛合资组建的阿朗新科,另一个是与住友化学合资组建的拉比格石化(PetroRabigh)。


  虽然谈判尚处于初期阶段,但Konov表示,他们有可能“就西布尔和沙特阿美的其它技术和产品进行更广泛的合资”。


  西布尔还宣布,由于合作伙伴当前对这种材料需求不足,该公司将继续搁置与中石化合资在中国兴建的年产5万吨丁腈橡胶工厂项目。


  这两家公司已在俄罗斯克兰索亚尔斯克(Krasnoyarsk)共同经营一个年产4万吨的丁腈橡胶工厂。


  今年西布尔希望与印度信实工业公司(RIL)合资建设年产12万吨丁基橡胶的新工厂。Konov表示,西布尔预期该丁基橡胶工厂的建设将在2018年底完成。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两巨头谋求合资,再建橡胶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02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橡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