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湖石化建立生物基单体供应链

目前,锦湖石化宣布,与SK旗下SK geo centric和东旭石化(Tongsuh Petrochemical)签署了建立可持续生物原料供应链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合作伙伴关系,这三家公司已同意合作,将现有原材料供应链中的单体丙烯腈(AN)和丁二烯(BD)转化为生物基单体。使用的生物单体是用菜籽油和废弃食用油等环保原材料生产的。

 

根据商定的协议,东旭石化将使用生物基丙烯为原料生产丙烯腈,SK将向锦湖石化供应生物基丁二烯单体。

 

锦湖石化表示,通过谅解备忘录,其目标是确保生物单体供应链,作为扩大其环保产品组合计划的一部分。该战略包括在2024年第一季度内获得合成橡胶SBR、NBR、HSR、SBL、NBL以及苯乙烯树脂的ISCC+认证。

 

2023年,锦湖石化获得了轮胎使用的四种弹性体的ISCC+认证,包括SSBR、HBR、LBR和NdBR,由旗下Yeosu合成橡胶厂生产。预计今年将扩大产品范围。

 

锦湖石化首席执行官Baek Jong-hoon表示:“锦湖石化将在可持续生物基原料供应链的基础上,加快其环保产品组合的多样化。三家公司今年在石化领域将进一步扩大合作。”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锦湖石化建立生物基单体供应链
发布时间:2024-03-14

热点新闻

来源:世界橡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