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轮液体黄金轮胎技术摘得《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大奖

1月28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本次盛典以健康为年度主题,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典礼上,评选出评委会年度风云车、评委会特别奖、三大车型奖、十大单项奖,同时,现场还公布了2023年“年度出海领军人物”“年度创新技术团队”“年度先锋设计团队” 等新增设的人物及团队奖项结果,共有来自24家汽车企业的18款车型、4项技术、1个应用软件,以及1名个人、2个团体获得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最终奖项。

 

赛轮集团董事长刘燕华上台领奖

 

赛轮液体黄金轮胎技术因其代表性和引领性,以及对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特殊意义而摘得评委会特别奖,赛轮也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在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征程中,轮胎是支撑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当前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加速转型的背景下,轮胎作为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零部件,既要满足消费者对汽车性能不断升级的需求和对美好出行的期待,更承载着助力汽车产业发展的使命。

 

 

液体黄金轮胎是赛轮及其产业链十几年协同创新的成果,它采用世界首创液相混炼技术,成功打破了困扰轮胎届百年的“魔鬼三角”难题,在降低轮胎滚动阻力的同时,提升了抗湿滑性能和耐磨性能,让轮胎的综合性能实现前所未有的跨越。

 

据国际权威测试数据,使用液体黄金轮胎,燃油车百公里油耗可降低8%,节油约0.6L;电动车百公里节电12%,一次充电可以多跑40~60公里;车速80km/h时进行刹车,液体黄金轮胎的湿地刹车距离相比普通轮胎缩短7米;耐磨性相比普通轮胎可以增加20%~30%;轮胎噪音降低1~2分贝……在大大提升车主驾乘体验的同时,液体黄金轮胎还实现了从原材料选用、生产制造、产品使用的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未来,赛轮将以此为契机,持续致力于科技创新,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赋能添彩,为全球用户的安全、绿色和智能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中国力量!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赛轮液体黄金轮胎技术摘得《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大奖
发布时间:2024-02-02

热点新闻

来源:赛轮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