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恢复发展稳步向好的一年,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加快推进落实的关键一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在稳中求进中展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蓬勃生机,中国合成橡胶工业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同样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一年来,我们以强化党的建设为统领,在石化联合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将党建要求落实到协会促进行业发展、促进协会更好发挥作用的具体工作之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协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一年来,全行业有近30万吨新增产能陆续释放,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面对危机,全行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创新为引领,液体橡胶、POE弹性体等多项成果实现产业化,驱动了产业高质量发展;面对变局,各企业积极对接多元化市场,差异化产品不断涌现,主要合成橡胶出口再创新高。针对产业链短板、缺口,上下游企业积极互动,主动强链、补链、扩链,合成橡胶产业链更加完整、稳固。

 

一年来,我们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完善机制,召开了八届九次理事会,顺利通过民政部年检。我们积极发展新会员,业务范围涵盖了合成橡胶、热塑性弹性体以及合成胶乳产业链,行业影响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一年来,我们积极参与涉及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的修订,及时反映行业发展现状和企业诉求。针对《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录(2018年版)》,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增加和删除的产品提出建议;全过程参与丁二烯橡胶期货期权上市,向证监会提出专业建议;向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等部门就行业发展、产业链安全、技术研发以及贸易救济等企业重大关切,提供相关材料和说明,切实维护了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

 

一年来,我们全方位促进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国内外科技交流合作,发布行业产能产量报告、编印行业论文集、产业信息和行业要报,跟踪市场行情,完善产业、贸易和价格数据库,组织申报专利奖;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发布团体标准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协会改版官网上线,为会员单位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2024年,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这个世界,中国合成橡胶企业必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实现合成橡胶产业行稳致远。新春伊始,感谢各界朋友多年来对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厚爱,祝愿业界同仁事业兴旺、幸福安康!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会长

梁爱民          

二〇二四年二月四日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4-02-08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