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春致辞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的态势,同样映射出中国合成橡胶工业面对挑战、迎难而上,书就奋斗历史的豪迈气概。

 

一年来,全行业有近50万吨新增产能陆续释放,增幅高达8%,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面对危机,全行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创新为引领,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多项成果实现产业化或通过评审,驱动了产业高质量发展;面对变局,各企业积极对接多元化市场,差异化产品不断涌现;主动开拓海外市场,出口同比增幅超过70%,再创新历史新高,“双循环”格局逐步显现。

 

一年来,我们以强化党的建设为统领,在联合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完善信息上报、舆情管控、财务管理等制度,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党建落实到协会的具体工作之中,坚决捍卫了“两个确立”,做到了“两个维护”,始终确保协会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

 

一年来,我们进一步规范协会管理,顺利通过民政部年检和审计。积极发展新会员,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业务范围涵盖合成橡胶、热塑性弹性体以及合成胶乳。我们不断加强对各分会的规范指导,协会的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一年来,我们积极参与政策法规的修制订,及时反映行业发展现状和企业诉求。针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鼓励和限制类的建议;为受疫情影响而缓建的项目,畅通了解决渠道;为相关企业的复工复产、贸易救济提供了帮助,切实维护了会员企业的权益。

 

一年来,我们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编制印发了相关指导意见,梳理发展脉络,开展合成橡胶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足迹研究,制定绿色生态设计产品团体标准,助力了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

 

一年来,我们为促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发布行业产能产量报告、编印行业论文集、出版产业信息和行业要报、出版绿色制造和安全生产会员专刊,跟踪市场行情,完善产业、贸易和价格数据库,申报专利奖,为会员单位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一年来,我们积极促进企业间的科技交流合作,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形式多样的评审会、专题研讨会、技术交流会并举办了盛况空前的行业发展大会;同时不断深化行业间的国际交流,有力地拓展了国际视野。

 

2023年,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这个世界,中国合成橡胶企业必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汇小溪难以成江河,唯有脚踏实地,接续奋斗,方能不断前行。新年伊始,感谢各界朋友多年来对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厚爱,祝愿业界同仁事业兴旺、幸福安康!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会长

梁爱民            

二〇二三年元月十八日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2023年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23-01-20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