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吴一弦教授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8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57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137项。有8位外国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吴一弦教授领衔的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吴一弦教授


吴一弦教授主持完成的“烯烃可控配位聚合方法与高性能弹性体制备技术”项目,发明了高活性高定向选择性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烯烃可控配位聚合方法及聚合工艺技术和高性能烯烃基聚合物弹性体制备技术,进一步通过产学研紧密结合形成了高效聚合成套工业技术,实现了产业化应用,为大规模生产高性能烯烃基聚合物弹性体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我国高分子科学及高分子化工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网站首页    分支机构    专家委员会    喜报!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吴一弦教授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发布时间:2021-11-08

热点新闻

来源:北京化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