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度石化绿色、低碳工艺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石化产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产业〔2017〕2105 号)精神和国家关于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总体要求,推动石化化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我会连续四年编制发布了《石化绿色低碳工艺名录》(以下简称“《名录》”),对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工艺开发应用、引导企业新建项目和升级改造的工艺技术选择、支撑政府及金融机构政策导向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行业绿色、低碳工艺技术推广工作,今年我会拟将《名录》甄选范围从生产过程工艺扩展到节能减碳、“三废”处理和循环经济领域,并将历年发布的绿色、低碳工艺技术整理汇编成册向全行业推介。为此,现向全行业征求《2021 石化绿色低碳工艺名录》修订意见,同时征集 2022 年度石化绿色、低碳新工艺、新技术,欢迎符合条件的有关单位进行申报。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工艺必须实现产业化并稳定运行1年以上(以前申报过但当时产业化不成熟的,具备条件后欢迎再次申报);


(二)具有节能降碳、“三废”减排等综合优势的先进工艺、技术;


(三)工艺名称需准确概括出工艺特点,不能以“先进”、“新”、“绿色”等定性词汇予以描述;


(四)工艺技术先进性必须与传统工艺进行数据对比分析,如质量、能耗、“三废”及碳排放、安全、原材料消耗等指标分析。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有第三方机构鉴定意见,可附证明材料。


二、申报资料


申报表详见附件,请提供 WORD 和盖章 PDF 两个版本。


三、申报时间及方式


请申报单位于5月15日前将申报资料反馈至我会产业发展部。



联系人 : 蔡恩明、桑建新

电   话  : 010-84885705

邮   箱  : pcim2017@126.com


附件

1.石化绿色工艺申报表

2.《石化绿色低碳工艺名录(2021 版)》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2年度石化绿色、低碳工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新材料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