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团体标准建设,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满足合成橡胶行业发展对标准化的迫切需求,2022年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启动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发布了《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制定了工作程序,8月份面向全行业征集合成橡胶、合成胶乳等领域团体标准,共收到9项团体标准申报项目,充分显示了企业及行业对制定团体标准的迫切需求,协会秘书处经过初审及与申报单位沟通,其中两项建议列入行业标准修订计划、两项合并。

 

 

2022年11月4日,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初审的6项团体标准申报项目进行立项评审。为确保本次团标工作如期顺利进行,评审采用网络会议方式进行。各主要起草单位分别就申请项目制定标准的必要性、先进性进行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申报单位汇报,进行了视频质询,并集中讨论形成了评审意见及建议,《星型支化异丁烯-异戊二烯橡胶》等五项申请项目获得通过,一项建议暂缓立项。

 

 

本次获得立项通过的有关团体标准项目覆盖合成橡胶、合成胶乳等领域,标准内容涉及产品、方法、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等。

 

发展团体标准能够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标准化活力,优化标准供给结构,提高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的制修订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编制要求组织实施,今后将继续在广泛调研团体标准制定需求的基础上,紧密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应用,引导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团体标准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企业作用,制定原创性、高质量的团体标准,填补标准空白,通过共同构建有竞争力的标准体系,促进产品和工艺、技术水平的提升,满足绿色、节能、安全、环保的可持续发展要求。

 

 

 

 

网站首页    服务平台    团标管理    推动团体标准建设,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