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成立合资公司继续提升SBCs综合竞争力


2021年8月27日中国石化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已审议及批准关于上海石化与巴陵石化成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合资公司将主要经营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新材料及其原料、中间产品、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等。合资公司贴近华东地区活跃的苯乙烯嵌段共聚物(SBCs)消费市场,可以充分发挥中国石化炼化一体化优势、市场区位优势、技术优势及原料供应优势,有助于继续提升中国石化SBCs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上海石化巴陵合资公司的SBCs总规划产能在25万吨/年,其中初步规划包含14万吨/年SBS装置,5万吨/年SEBS/SEPS装置以及6万吨/年SIS装置。装置投产后,将填补中国石化在华东地区无SBC装置的空白。


另外,2021年4月海南巴陵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17万吨/年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洋浦)项目,已进行环评公示,主要包括新建4条SBS生产线(12万吨/年)、2条SEBS生产线(5万吨/年)。


海南及上海两大SBCs基地建成后,中国石化整个SBCs生产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根据目前在建及规划的SBCs项目分析,据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统计,预计至“十四五”末,中国石化SBS、SEBS、SIS产能将分别达到70万吨/年、19万吨/年及10万吨/年,在国内SBCs的领先地位将进一步扩大。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中国石化成立合资公司继续提升SBCs综合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1-09-06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