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院牵头编制合成橡胶国际标准


近日,由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主导的两项国际标准新工作提案《橡胶 丁腈胶乳 结合丙烯腈含量的测定》和《橡胶 苯乙烯—丁二烯胶乳 结合苯乙烯含量的测定》已正式立项。


丁腈胶乳结合丙烯腈含量和丁苯胶乳结合苯乙烯含量均是控制产品质量的重要指标,对指导生产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在丁腈胶乳结合丙烯腈含量的测定方法建立过程中,石化院采用无毒的二氧化钛作为反应催化剂,催化效果和试验结果与传统硒粉催化剂相当,但减少了硒粉对环境和人身健康的伤害。在丁苯胶乳结合苯乙烯含量的测定方法建立过程中,石化院确定了新型的高分子絮凝剂凝聚体系,有效解决了传统丁苯胶乳凝聚方法需消耗大量的凝聚剂,腐蚀仪器,检测过程胶损失较大,不利于节能低碳发展的问题。


截至目前,我国在合成橡胶领域已发布国际标准5项、在研国际标准4项,均由石化院主导。石化院将持续推动合成橡胶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为中国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走出去”提供标准支撑。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石化院牵头编制合成橡胶国际标准
发布时间:2021-08-25

热点新闻

来源:中化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