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橡胶领域授权发明专利摘要汇编


一种高阻尼、低气味环保丁基橡胶/聚丙烯热塑性硫化胶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CN 111484684 A

公开日期:2020.08.04

申请人:青岛科技大学

发明人:宗成中,汤琦,郎秀瑞,王春芙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阻尼、低气味环保丁基橡胶/聚丙烯热塑性硫化胶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提供的丁基橡胶/聚丙烯热塑性硫化胶由丁基橡胶、聚丙烯及酚醛树脂硫化体系通过动态硫化方法制备,材料气味低,阻尼性能好、机械性能高、有较好的耐热和耐潮湿性能,在常温下具有橡胶的弹性,塑料的触感,组成简单、不含硫,高温下可采用挤出、注塑和模压的方法加工成型,适合于塑胶跑道、减震缓冲器件等。



一种锂系橡胶合成废水的综合处理方法


专利号:CN 111499055 A

公开日期:2020.08.07

申请人: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发明人:夏栋,蒋晓云,刘雅倩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锂系橡胶合成废水的综合处理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去除锂系橡胶合成废水中的浮渣;对出水进行过滤,得到过滤后液;采用吸附树脂吸附过滤后液中的有机物和锂,完成对锂系橡胶合成废水的综合处理。本发明方法通过依次对锂系橡胶合成废水进行去浮渣、过滤、吸附有机物、吸附锂等处理,不仅能够有效回收废水中的锂,又能够有效净化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从而实现对锂系橡胶合成废水的综合处理,具有工艺简单、处理成本低(成本最低至1 .5元/吨)、锂回收率高、净化效果好、绿色环保等优点,能够实现对锂系橡胶合成废水的资源化再利用和节能减排的目的,有着很高的使用价值和很好的应用前景。





 一种深色高强力苯乙烯-丁二烯橡胶的制造方法  


专利号:CN 111548449 A

公开日期:2020.08.18

申请人:浙江维泰橡胶有限公司

发明人:王健,李伟,王志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深色高强力苯乙烯-丁二烯橡胶的制造方法,该法采用低温乳液聚合,将丁二烯、苯乙烯、脱盐水、除氧剂、调节剂、乳化剂和引发剂等经静态混合器在线混合,通过控制苯乙烯-丁二烯橡胶聚合物中结合苯乙烯含量等手段,经过聚合、单体回收、掺合、凝聚、干燥等步骤制备聚合物,进而实现产品具有较高的定伸应力。同时采用脂肪酸皂和松香酸皂的混合皂为乳化剂,有效解决产品了在制造过程存在的严重粘连设备和产品在加工时存在的易粘辊的缺陷,有效提高了橡胶的生产和加工效率。



一种食品级丁基橡胶的粒状包装装置及包装工艺


专利号:CN 111483641 A

公开日期:2020.08.04

申请人: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发明人:王建彬,刘晖,朱德权,曹人友,韩真真,陈小伟            


摘要:本发明涉及包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食品级丁基橡胶的粒状包装装置及包装工艺。这种包装装置包括金属检测结构、分料结构和包装结构,分料结构包括壳体,设置于壳体、并与定量给料机出料端连接的橡胶粒进口,设置于壳体橡胶粒进口下方的润滑物进口,以及设置于壳体内底部用于承接橡胶粒和润滑物的承接部;润滑物进口设有进料端与润滑物仓体连通、出料端悬设于壳体内腔、且出料端低于进料端、内部空心的导入板,出料端为斜口、且开口朝向橡胶粒进口。本申请于橡胶粒中加入润滑物后直接对橡胶粒进行包装,得到的橡胶粒包装产品相比于现有的块状包装产品,能够提高与下游客户的加工工艺契合度,降低其加工成本。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技术进展    合成橡胶领域授权发明专利摘要汇编
发布时间:2020-09-03

热点新闻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