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三)


21

首次举办国际会议


2007年1月,由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化工报社协办的“裂解碳五综合利用暨发展异戊橡胶国际技术研讨会” 在北京召开,国内外有四个国家的一百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是国内首次碳五技术方面的大型会议,促进了国内碳五资源的综合利用规划和异戊橡胶技术的开发。

22

丁苯橡胶期终复审立案和终裁


2008年9月,在丁苯橡胶反倾销期限届满之际,协会继续组织国内丁苯橡胶生产企业向商务部提出申继续采取反倾销措施申请。商务部发布2008年第61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俄罗斯、日本和韩国的进口丁苯橡胶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调查。2009年9月7日商务部发布2009年第62公告决定对自2009年9月8日起,对原产于俄罗斯、日本和韩国的进口丁苯橡胶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23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化50年纪念


2008年11月,在重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化生产的起始地隆重召开中国合成橡胶工业50年纪念庆典大会;同日举行了《合成橡胶技术丛书》首发仪式;《合成橡胶工业》期刊出版增发纪念专辑;中国化工报刊登纪念专版。对合成橡胶有贡献的同志颁发了纪念章。

24

发布合成橡胶年度回顾与展望


从2009年开始协会在《合成橡胶工业》期刊上连续发布年度“中国合成橡胶行业重大新闻”和“产业年度回顾及展望”。

25

氯丁橡胶期中复审和期终复审


2010年8月,针对氯丁橡胶反倾销原审终裁个别日本公司税率过低,协会组织国内两家氯丁橡胶生产厂向商务部提出复审申请,2010年8月24日,商务部发布2010年第49号公告,决定自2010年8月28日起,将原产于日本的进口氯丁橡胶所适用的反倾销税税率调整为:日本电气化学工业株式会社9.9%,东曹株式会社10.2%,昭和电工株式会社20.8%,其他日本公司43.9%。


就氯丁橡胶反倾销措施即将到期,协会组织国内氯丁橡胶生产厂向商务部提出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的申请,如果终止原反倾销措施,进口氯丁橡胶对中国的倾销可能继续发生。2011年5月9日,商务部发布2011年第21号公告决定自2011年5月10日起,对原产于日本、美国和欧盟的涉案国进口氯丁橡胶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26

成立第六届理事会


2009年11月,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十九次行业年会。本次会议成立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及协会负责人。王玉庆连任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胡杰连任常务副理事长;齐润通连任秘书长。

27

开展海峡两岸合成橡胶交流


2010年11月,组织会员单位赴台湾参加了海峡两岸石化经贸交流大会,参观考察了台湾的合成橡胶企业,双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28

合成橡胶反倾销工作获奖


2011年5月,鉴于协会在维护会员权益方面突出表现,被中国石化联合会授予“维护产业安全先进单位”。同年6月协会被商务部授予“贸易救济案件效果跟踪工作优秀奖”。

29

开展合成橡胶国际战略合作


2013年9月,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与国际合成橡胶生产者协会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国合成橡胶工业今后将更多的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

30

成立第七届理事会


2013年11月,在北京召开了协会第二十一次行业年会。投票产生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并对《协会章程》和《会费缴纳标准》进行了修订。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形式产生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选举万涛为会长,胡杰连任常务副会长。


往期回顾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一)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二)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三)
发布时间:2020-08-24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