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金属稀土促进剂对丁苯橡胶/天然橡胶胎面胶的影响



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市先进弹性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胡涛等通过配位反应制备得到双金属硫化促进剂二乙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锌镧配合物(ZnLaDC),在不添加传统活化体系氧化锌(ZnO)/硬脂酸(SA)的情况下,考察了ZnLaDC用量对丁苯橡胶(SBR)/天然橡胶(NR)胎面胶复合材料硫化特性及物理机械性能的影响,并与传统硫化体系二乙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锌(ZnDC)/ZnO/SA制备的硫化胶性能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随着ZnLaDC用量的增加,SBR/NR胎面胶复合材料的硫化特性、压缩疲劳生热性能及耐磨性得到有效提高,当ZnLaDC用量为5份时,复合材料的综合性能最佳。与传统硫化体系ZnDC/ZnO/SA制备的硫化胶相比,采用ZnLaDC制备的硫化胶具有更优异的静态力学性能及耐切割性。


期刊原文:双金属稀土促进剂对丁苯橡胶/天然橡胶胎面胶的影响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技术进展    双金属稀土促进剂对丁苯橡胶/天然橡胶胎面胶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0-06-28

热点新闻

来源:《合成橡胶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