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数据公布


近日,由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组织召开的2020年合成橡胶行业行业运行分析会公布了2019年我国合成橡胶行业运行相关数据


2019年,我国主要合成橡胶装置能力达6045 kt/a,产能结构进一步优化,但全年闲置产能较上年增加,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依然严峻。



2019年我国主要合成橡胶产量达3919kt,产量稳步增长,产品结构改善,开工企业产能利用率提高。



2019年我国进口主要合成橡胶1221kt,出口主要合成橡胶160kt,主要合成橡胶表观消费量达4979kt;主要合成橡胶进口量继续小幅回落,出口量显著增加,表观消费量在继续上升的同时,国产化率也逐步增加,国产合成橡胶竞争力增强。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国内合成橡胶产业不断优化产能结构,组织科技力量对传统工艺装置进行“绿色化”改造,结合下游需求开发定制化产品,通过技术革新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国产化率稳步提升,但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依然严峻。2020 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突破高性能合成橡胶制造关键技术,优化重组、发挥规模优势,提高装置产能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稳定产品质量是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在国内合成橡胶下游需求增长趋缓的形势下,扩大出口、产能国际化是缓解产能利用率低的有效措施。合成橡胶行业迫切需要国家政策扶持,应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率,提高国产合成橡胶的国际竞争力,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9年中国合成橡胶产能产量报告》现已编辑完成,如需订购请在公众号回复『报告』获取订阅信息,或直接与协会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孙宝华

E-mail: sunbaohua@cnsria.org.cn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2019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数据公布
发布时间:2020-04-21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