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会召开


2020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会于2020年4月16日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李迎秘书长主持。



会议安排协会信息部主管刘川作了题为《2019年国内合成橡胶产业回顾及展望》的报告。报告分别从2019年合成橡胶产业要闻、世界合成橡胶产能现状及2019年国内合成橡胶产业运行特征三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国内合成橡胶产业运行情况,从产业面临的宏观环境、行业的竞争格局、上游的原料供给与下游的市场需求等角度展望了2020年合成橡胶行业发展趋势,并且基于上述分析提出了国内合成橡胶行业发展的具体建议。


会议安排秘书处秘书长助理孙宝华作了题为《2019年我国合成橡胶进出口贸易分析及2020年应对措施建议》的报告。报告简要分析了2019年国内合成橡胶进出口贸易,从贸易救济措施、税收政策措施及产品归类三个角度总结归纳了影响合成橡胶贸易的主要影响因素,以产业进口依存度与出口依存度为着眼点,提出了2020年合成橡胶贸易面临的形势,最后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与建议。


李迎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合成橡胶产业面临着“危”与“机”。如何化危为机,在被动局面下抢得先机,李迎秘书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好产业供应链布局的顶层设计,增强技术创新,做好新产品生产储备及市场推广,加快进口替代;二是应对全球疫情带来的影响要有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警惕进口产品的不正当竞争,充分利用政策扶持,降低成本,提质增效,做好内功,引导过剩产能退出,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三是针对疫情防控所需的合成橡胶产品及胶乳,开拓产业布局,开发新的应用领域,开拓新的效益增长点。









《2019年中国合成橡胶产能产量报告》现已编辑完成,如需订购请在公众号回复『报告』获取订阅信息,或直接与协会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孙宝华

E-mail: sunbaohua@cnsria.org.cn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2020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0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