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及市场信息分析会圆满召开


2019年3月26日,由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主办、道恩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及市场信息分析会”在山东省龙口市隆重召开。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会长梁爱民以及道恩集团董事长于晓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与会代表包括合成橡胶生产企业、轮胎生产企业、合成橡胶产业链相关企业(机械企业、助剂企业、物流企业)及合成橡胶行业研究机构等。



面对2019年严峻的内外部经济贸易环境,针对合成橡胶行业共同关注的产业发展问题,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特邀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的相关专家到会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中国合成橡胶产业链相关企业单位专家、生产、技术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预警立案处王程光副处长做了题为《贸易救济规则解读》的报告。王程光副处长简要介绍了贸易救济的措施,我国贸易救济调查实践,我国遭遇贸易摩擦情况以及外部贸易救济规则环境。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与市场部范敏副主任结合2018年石油化工行业形势和2019年预期,做了题为《石油化工行业形势研判——2018年石油化工行业形势回顾及2019年展望》的报告。范敏副主任简要回顾了2018年石油化工行业的运行形势,介绍了2019年石油化工行业运行的机遇挑战,展望了石油化工行业的运行趋势。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石油化工处教授级高工于静副总工程师做了题为《碳四碳五产业对合成橡胶的影响分析》的报告。于静副总工程师分别从碳四、碳五资源角度,总结了碳四、碳五资源及深加工路径,国内外碳四、碳五生产、消费及市场趋势预测,汇报了国内丁二烯拟建项目发展趋势及建议。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李迎秘书长发表了题为《2018年国内合成橡胶产业运行分析及2019年展望》的报告。李迎秘书长简要分析了2018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的情况,展望了2019年发展的趋势,提出了中国合成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途径。



大会期间,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首次发布了《2018中国合成橡胶产能产量报告》,第一次按地区、胶种和企业类型分别对2018年中国合成橡胶产能和产量进行了全方位梳理,可作为会员及产业链相关企业研判行业发展趋势的权威专业基础信息。


在当日下午举行了中国合成橡胶行业“走出去”对策高峰研讨会,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分析了“走出去”的必要性及存在的问题,邀请了下游轮胎企业代表到会分享海外建厂的情况以及对合成橡胶的需求。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就合成橡胶行业“走出去”面临的实际问题和措施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商合成橡胶行业“走出去”策略。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2019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及市场信息分析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6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