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6个攻关及新产品开发项目通过中石化总部验收


1月中旬,中国石化科技部在巴陵石化召开科技项目验收会,该公司承担的6个科技攻关及新产品开发项目通过总部科技部组织的审查。


巴陵石化承担的“3万吨/年高性能充油型SSBR(溶聚丁苯橡胶)成套技术工艺包开发”总部项目,以巴陵石化自主开发的高性能充油SSBR中试合成技术为基础,经工艺与设备优化以及工程化开发,确定了工艺流程、设计参数及关键设备的结构与型式,完成了3万吨/年高性能充油SSBR成套技术工艺包的开发。该工艺包集成并采用了自主开发的专利或专有技术,SSBR成套技术具有创新性和自主运作权。


与此同时,该公司承担的“建筑沥青改性用SBC(热塑橡胶)新产品开发”等5个新产品开发项目,也通过总部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验收。


“建筑沥青改性用SBC新产品开发”项目针对建筑防水卷材沥青改性的特点,研究了以苯乙烯、丁二烯、异戊二烯三种单体聚合所得不同结构SIBS产品的性能及应用特点,开发了3个建筑沥青改性专用SIBS系列新牌号,确定了新产品的技术参数。该项目所开发的产品用于防水卷材,可简化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得到下游用户的认可,累计销售4000多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新闻    巴陵石化6个攻关及新产品开发项目通过中石化总部验收
发布时间:2019-01-25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