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协会主要工作回顾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石化联合会大力指导和各会员单位全力支持,及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正确领导下,经协会各部门密切配合和协会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2018年既定的各项工作。


协会主要工作及活动


0
1

丰富多样的会员服务



2018年,协会以行业信息收集、统计、发布等工作作为重点,通过与企业间良性互动,汇总行业基础信息,了解行业运行第一手资料,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以详实全面的数据支撑行业运行分析。


2018年,协会召开各类专题会议,解决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环节遇到的问题,促进了行业上下游的良性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8年,协会积极发展会员单位,努力提升行业影响力,截至目前,协会共有会员单位145家,生产企业占全国合成橡胶装置总能力的90%左右,行业覆盖范围较为广泛。


2018年协会继续维护好舆情阵地,通过《合成橡胶工业》《中国化工报》《化工信息周刊》等媒体平台,发表署名文章,为行业争取利益,同时相关媒体也多次报道协会组织的会议及相关活动,增加了协会的影响力。协会将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服务行业发展。


0
2

强化热塑性弹性体分会作用



积极组织制定符合行业需要和发展方向的社团标准,协助有关部门推进与本产业相关行业(石化、建材、塑料、汽车、家电等)的法规的建立,组织或参与热塑性弹性体标准研究和制修订工作,做好行业标准化和技术法规等基础性工作。


研究本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通过收集和整理行业数据,以及通过对产业发展重大趋势和问题的研究,为政府制订发展规划和政策提供支撑和建议,协调推动热塑性弹性体材料产业政策的落实。


重点反映涉及产业发展的重大诉求,切实维护热塑性弹性体材料产业企业权益。


分会在2018年9月份推出了微信公众号(CSRIA-TPE),推出了多条关于热塑性弹性体和鞋材的文章,今后每天将跟踪全球热塑性弹性体行业的最新信息,收集整理并发布在公众微信号,打造成行业信息共享平台。



扫描关注热塑性弹性体分会微信公众账号CSRIA-TPE


0
3

开展产业调研,把握行业发展



协会组织多次行业调研,走访生产、用户、高校科研等单位,深入行业一线,实地了解合成橡胶生产单位技术开发、环保治理、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诉求,把握行业发展动态;实地了解合成橡胶下游相关产业发展状况,掌握下游用户对合成橡胶材料的需求,为下一步进行新材料定制开发奠定基础;与高校科研单位深入互动,促进合成橡胶产业链“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0
4

组织贸易救济,维护产业安全



适逢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为了维护产业安全,协会配合商务部完成氯丁橡胶反倾销日落复审,完成卤化丁基橡胶、丁腈橡胶的反倾销审查。通过生产企业和协会的共同努力,最终裁定继续对原产于日本、美国和欧盟的进口氯丁橡胶采取反倾销措施;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原产于韩国和日本的进口丁腈橡胶采取反倾销措施。


0
5

反映企业诉求,争取行业政策



组织编写《化工新材料发展报告(合成橡胶篇)》《合成橡胶行业产业布局和转移情况报告》,通过石化联合会向政府职能部门反应行业发展现状,提出规划意见。继续协调合成橡胶产品归类问题、多渠道提出提高出口退税建议,为企业发展争取合理的利益。提出《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修订建议,合理规划行业发展,通过鼓励与限制并行,优化产业结构,贯彻落实合成橡胶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完善协会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0
1

组织建设工作



2018年4月召开了七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审议《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的说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换届事项、工作程序及计划;秘书处报告了协会专家委员会调整以及产业服务商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化60周年活动建议方案。


2018年9月召开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七届五次理事会。同意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章程(草案) 》《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及《信用制度建设议案》提交八届会员大会审议;确定八届理事会名单并提交八届会员大会进行选举;同意《第八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交会员大会通过;确认同意三家新单位入会的申请。


第八届一次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改议案说明》《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议案说明》;通过了关于《第七届理事会(2016—2017)会费收支情况报告》《信用制度建设议案说明》;大会通过了《第八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宣读了《关于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候选理事/候选常务理事及候选负责人的批复》;按照选举办法,采取等额形式选举出50名理事,产生了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等额形式选举出三位第八届监事会监事。第八届一次理事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形式选举出17名常务理事以及第八届理事会负责人;通过了协会专家委员会的调整。


2018 年11 月召开了热塑性弹性体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会上对分会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探讨了2019 年度工作计划,通过了热塑性弹性体分会阶段财务报告,讨论通过热塑性弹性体分会会费收取细则,选举通过了副秘书长人选等。


0
2

党建工作



2018年,协会积极参加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的相关活动和学习。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宣传贯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协会在9月份组织了支部扩大活动,由支部辅导员及党员带领协会员工参观了平北抗日纪念馆,在缅怀先烈的教育中体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0
3

内部管理



2018年,协会顺利完成审计、年检等各项内部管理工作。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2018年协会主要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19-01-14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