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合成橡胶行业重大新闻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换届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及监事会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八届一次会员大会于2018年9月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梁爱民同志当选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于晓宁、庄毅、杨天奎、姜森、姜朝阳、龚光碧等6名同志当选副会长,李迎为秘书长。通过胡杰同志为名誉会长。选举齐润通同志为监事长,王铁之、李花婷同志为监事。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化60年创新硕果累累,继续推进产业创新机制

我国合成橡胶工业化60周年纪念大会于2018年9月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合成橡胶工业化60年来自主创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实现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化有突出贡献的28家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




稀土顺丁橡胶应用专题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稀土顺丁橡胶应用于绿色高性能轮胎专题研讨会于2018年6月12日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加强了国内稀土顺丁橡胶研发、生产与轮胎制造商之间的产学研用联系,促进上下游密切合作、共同发展。




国内最大碳五分离装置在惠州建成投产

2018年6月6日,国内最大、亚洲第2大的惠州大亚湾伊科思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00kt/a碳五分离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该装置以乙烯装置副产裂解未加氢碳五馏分为原料,采用青岛伊科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乙腈法碳五分离技术并由该公司完成工程设计,产品收率、综合能耗及连续运转周期等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我国在合成橡胶国际标准化领域实现历史性跨越

中国石油在2018年10月底于杭州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45)第66次会议上再次申请1项国际标准项目,这是我国在合成橡胶领域主导的第5项国际标准。目前,5项国际标准中的2项已正式发布,标志着我国从过去被动采用国际标准到现在开始主导国际标准的跨越,我国已成为合成橡胶国际标准制(修)订的主要参与国成员。




中国石化稳步推进合成橡胶尾气处理,实现达标排放

中国石化公司作为世界第2大合成橡胶生产商,持续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实现清洁生产,全面达标排放。“十三五”期间实施合成橡胶尾气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治理项目14个,累计投入资金6亿多元。继中国石化燕山分公司合成橡胶厂于2017年年底合成橡胶尾气全面达标排放后,2018年6月29日齐鲁分公司橡胶厂丁苯橡胶废气治理装置也建成并投入运行,实现全厂达标排放。




商务部先后发布卤化丁基橡胶、丁腈橡胶反倾销终裁公告

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及对原产于韩国和日本的进口丁腈橡胶先后做出反倾销终裁,自公告之日起对涉案国进口上述商品征收相应的反倾销税5年。这一贸易救济措施为国内产业争取了持续发展的空间。



国内合成橡胶生产商资产首开破产拍卖先例

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对杭州浙晨橡胶有限公司所有原属物品于2018年9月20日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整体拍卖,从而开创了合成橡胶生产商破产易主的先例。产业可能进入资产重组调整的阶段。



原文刊载于《合成橡胶工业》2019年第1期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2018年合成橡胶行业重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9-01-07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