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苯橡胶继续探底


  《中国化工报》3月30日消息,今年3月份以来,丁苯橡胶行情急转直下。吨价从月初的12985元一路下行,到3月27日已跌至11885元,不到1个月时间跌了1100元。分析丁苯橡胶后市,多重利空因素叠加下,难言乐观。


  其一,供给过剩压制。进入3月份后,丁苯橡胶市场供应充足。其二,天然胶低位拖拽。丁苯橡胶与天然橡胶具有替代性。今年以来,天然胶市场一蹶不振。部分下游轮胎厂家出于成本考虑,将更改配方,用天然胶替代丁苯橡胶,使丁苯橡胶市场进一步萎缩。其三,需求利空叠加。从下游需求来看,汽车超限超载治理、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影响逐渐弱化,汽车产销难以出现大的增量,对全钢胎尤其是载重胎的需求明显下滑。


  另外,轮胎一直是中美贸易摩擦的“重灾区”,且美国又是中国轮胎出口的第一大目的地。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升温,恐对中国轮胎外贸需求造成深远影响,使丁苯橡胶市场又蒙上一层阴影。


网站首页    市场讯息    丁苯橡胶继续探底
发布时间:2018-04-05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化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