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家、国内首套热塑橡胶SEPS装置投产


巴陵石化国内首套SEPS装置全线贯通生产出的产品实现立即创效,2017年9月8日巴陵石化新建的年产2万吨SEPS(氢化苯乙烯/异戊二烯嵌段共聚物)工业化装置后处理单元一次开车成功并产出优等SEBS(氢化苯乙烯-丁二烯嵌段共聚物)产品目前生产运行稳定。


此前的8月31日,由中石化第四建设公司承建的该装置,在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建成投产,聚合加氢单元首次投料开车取得成功,聚合反应正常,分子量、加氢度等关键指标稳定控制在指标范围内。


巴陵石化成为全球第三家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工业化生产SEPS的企业,填补我国SEPS产品研发生产的空白。“巴陵牌”热塑橡胶SBS、SIS、SEBS、SEPS系列产品年产能扩增到30万吨以上,继续居全球第二、亚洲第一。


SEPS是热塑性弹性橡胶SIS加氢后的高端环保升级产品。我国SEPS产品全部依赖进口,价格高昂,主要用于润滑油增黏和制造润滑油脂、光缆密封油膏、化妆品、涂覆革(人造革)及透明弹性体和膜制品。


根据新项目建设投产情况及当前市场行情,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坚持“效益最大化”原则,制定“先开主装置、再开后处理单元,先生产市场需求旺的SEBS产品、再生产SEPS产品”的分阶段开车生产方案。


在SEPS主装置开车后,参建各方一鼓作气,加班加点推进后处理单元收尾及开车准备工作。该装置成功生产出的优质SEBS产品,马上投放市场,刷新了该事业部新工业化装置与市场快速对接、立即创效的新纪录。这也表明该装置可根据市场和用户需求,实现“柔性化”生产热塑橡胶系列产品,提高创效力。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新闻    全球第三家、国内首套热塑橡胶SEPS装置投产
发布时间:2017-10-11

热点新闻

来源:巴陵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