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合成橡胶巨头推进智能化生产

3月30日,日本ENEOS材料公司宣布,与控制和自动化巨头横河电机公司达成协议,公司生产将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控制技术。

他们表示,这笔交易将正式采用一种名为“阶乘内核动态策略编程”(FKDPP)的“基于强化学习的人工智能算法”,用于ENEOS材料工厂的生产。

这一举措是在现场测试之后做出的,在现场测试中,自主控制AI系统在控制该工厂的蒸馏塔几乎一整年的过程中,表现出了高水平的性能。

由此,ENEOS 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正式采用强化学习人工智能直接控制的工厂。

在2022年1月17日至2月21日连续35天的现场测试证实,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可以控制现有控制方法无法控制的蒸馏操作。

两家公司表示,在计划关闭工厂进行维护和维修后,现场测试恢复并一直持续到今天。

事实表明,这种解决方案能够控制维持产品质量所需的复杂条件,并确保蒸馏塔中的液体保持在适当的水平。

这是在“尽可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废热作为热源的同时实现的,即使在冬季和夏季,温度变化约为40摄氏度的范围内。

与传统的手动控制相比,它稳定了质量,实现了高产率,并将蒸汽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了40%。

两家公司补充道,通过消除不合格产品的生产,自动控制人工智能降低了燃料、劳动力和其他成本,并有效利用了原材料。

他们进一步指出,即使在工厂例行停机维护期间进行了修改,相同的人工智能控制模型也可以继续使用。

ENEOS 材料现在的目标是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其他类型的工艺和工厂,并通过扩大自主化范围来继续提高生产力和节约能源。

ENEOS材料生产技术部门主管Masataka Masutani表示:“该系统可以稳定运行,不受季节变化或定期维护和维修的影响,可以节约能源,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Masutani补充道:“通过智能生产,我们将继续努力实现安全和稳定,实现运营脱碳,提高竞争力。”

奈良科学技术研究所教授Takamitsu Matsubara指出:“这一现场测试证实了该模型即使在进行定期维护后也能按原样应用,这意味着人工智能控制模型的稳健性。”

ENEOS材料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通过ENEOS公司收购日本JSR的弹性体业务,生产合成橡胶、热塑性弹性体、乳胶和其他原材料。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日本合成橡胶巨头推进智能化生产
发布时间:2023-04-13

热点新闻

来源:世界橡胶展